English

旅欧油画家毕苏

2000-05-14 来源:光明日报 张世范 我有话说

在众多的中国青年画家中,毕苏是脱颖而出的一位,目前,他正以其严格的古典写实主义油画风格活跃在欧洲画坛上。

毕苏具有深厚的写实功力,在艺术逐步商品化的西方,他仍坚定这样的信念:艺术的生命力源于自身的土壤里。他以其充沛的精力和极高的热情,每年投入大量时间回国写生考察,体验生活,画自己熟悉和热爱的生活。他把东方人的生活和情感展示给西方人,他的艺术创造,赢得了普遍赞誉和肯定,被西方人称为当代丝绸之路的艺术使者。

90年代初,毕苏赴法国深造,对卢佛宫古典主义大师的作品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,同时考察了欧洲各地的著名博物馆,对古典主义艺术风格的热爱和追求,奠定了他日后的绘画风格,他认为作为一名画家首先应领悟艺术美的真谛和艺术形象美的真谛。

毕苏虽长居海外,也曾与各类现代画派的师友面对当代艺术思潮,激动不已,并为之倾心,但他说:“我对古典艺术的情感因素和精神力量情有独钟,她赋予我强烈的艺术冲动。”

毕苏正以年富力强的精神风貌活跃于东西方的艺术走廊,他深信,一个伟大国度的多民族风情将是他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艺术源泉。我们在此也衷心祝愿毕苏在他追寻的艺术王国里,再创辉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